Friday, April 20, 2007

老爸老媽,我們被欺負了

老爸老媽

看了這個信,如果你們很忙,可以不需要回我們,只是現在的我們實在軟弱,因此需要你們為我們代禱,因為我們有被欺負了的感覺。

我們在紐約住的房子又漏水了,這次這個漏水把我們的一些電器濺濕了,有些小電器甚至因此已經損毀了,其他被濺濕了的電器,恐怕也會因此「折壽」吧!

不只如此,漏水的嚴重,讓我們無法工作,也讓房子有幾天因此而充滿了相當濃厚的油漆味(因為水性漆被漏進來的水融掉了),現在還是有味道,只是隨著雨停了,漏水也停了,因此味道也淡了。為了寶寶不要聞到太多有機溶劑的味道免得影響發育,我們前天就把夏恩送到她紐澤西的乾媽家去暫住幾天了。

可是,在這件事情上,房東透過地產公司(代理房東的人)所表達出來的「誠意」,實在相當的差勁。長話短說,單就我與安琪拉最後討論出來的結論而言,我們發現房東只想賺取自己最大的利益,並且試圖透過地產公司的代表來說服(或某種程度的利誘)我們接受某些對我們相當不公平的條件。一旦我們接受,房東就可能可以在這件事情上得到某種程度的逃避。而房東所提出來得條件,也相當的沒誠意,基本上連我們的合法權益,他都沒有顯示出他願意公平的為我們維護的態度。

無論如何,我們覺得我們被欺負了。要保護我們自己權利的方法,就是花錢請律師(未必要打官司,但律師可以作我們的代理人,幫助我們維護我們的權利)。可是花這種錢,或許爭一口氣還可以,但合不合算,就不一定了。

這幾天我和安琪拉把寶寶送走後,立刻就展開了尋找新房子的任務,可是要嘛房價居高不下,要嘛房屋狀況爛到一個「爆掉」。一天看個七八間,體力上當然負荷很大,但是負荷更大的是心力上。

一方面為了盡可能的節省這筆律師費,也不希望把事情搞僵,我們竭盡心力的想著當我們自己面對地產公司的代表,我們該說些甚麼,怎麼說,怎麼表達,免得對我們自己不利了,或者呆呆的被騙了。另一方面,尋找房子也很費神,還要綜和思慮著每個房子的優缺點等等。於是我們發現我們的心力開始慢慢焦悴。

我個人覺得,這次的事件對我(不知道對安琪拉如何)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試探。我這個禮拜天在教會講的道,竟然就是「我們要倚靠神、而不是倚靠自己」「我們要讓神作主、而不是自己作主掌王權」......結果,一講完道,剛結束那天的服事,回到家,就看到屋漏偏逢連夜雨,東西都已經被滴濕了.........試探來了

當人碰到這種令人不愉悅的事情時,心中自然會有氣。於是我們自己就面臨了很大的試探:「這個時候你要靠神?還是靠自己?」「這個時候你要不要為自己爭取?如果要爭取,爭取到甚麼程度才好?」「這個時候你要不要自己去找房子?如果要的話,找到甚麼樣的程度才行?」......

我想撒旦應該有認真在聽我禮拜天的講道吧!也認真的在挑釁我們,試圖讓我們過一個為了「不得不」的事情而忙碌到爆的一周生活。也因為這樣,我們兩個心裡疲累的程度開始漸增,因為禮拜天才托著疲倦回家,就遭遇這些,攪得我們睡不安枕、食不下嚥......。可是,事情不儘快處理也不行,然後我們兩個人心裡面所承受的壓力都很大......心很煩......。

老爸老媽,我們被藏在地產公司背後的房東欺負了。我們某種程度上可能也被地產公司的代表欺負了。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被撒旦欺負了。

請為我們禱告。

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