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To myself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或許大家對馬克夏的日記早已經從期待、等待......變成了失望、沒指望.....然後進入了放棄、不管了......的情緒裡了吧!可是我自己卻不曾忘過要寫日記這件事情,只是一來開始忙了,二來常常感到疲累,三來有時候想寫卻又寫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就讓這裡漸漸成了「荒場」。今天之所以終於開始寫這個日記,有一個很特別的原因,原因是因為......

已經不止一次有這樣的經歷了:我自己寫的東西幫助了人,有一天這個東西也反過來成了我的幫助。

有一次我很沮喪,我的朋友就給了我這樣的話

有平安我要喜樂
有困難我也喜樂
每時刻我都喜樂
因你愛摸著我

有富足我要喜樂
有不足我也喜樂
每時刻我都喜樂
因你應許不變


有一次我服事得很累,我的朋友就給了我這樣的話

當我們再次聚集你寶座前
看見你豐盛恩典不曾斷絕
前方路雖有困難你卻相隨
我知道事奉你最甘甜

我要揚聲讚美你奇妙作為
你好處不曾與我相隔遙遠
我要堅定的站立再次奉獻
因你必引領我到永遠


這些都是我自己過去寫過的歌詞。當自己落入了某個光景裡,看到朋友捎來的信息,竟然是用我自己的歌詞來勸慰我,一方面回想起了當初寫下這些歌詞時心裡許多細膩的念頭。另一方面,卻又好像我自己曾經寫過的文字,正在嘲笑著我自己......不過這種心裡面的自我矛盾感,是不可以讓好心勸我的朋友知道的,否則他們的好心,就會被看成是「心存惡意」了。

今天,在一整個就是低沉的氣流裡,我竟然爬回去又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自己在將近半年前寫在這裡的最後一篇日記「To my friend N.J.」。沒有人叫我回去看,純粹是自己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點了進去、看了起來。我邊看心裡邊流淚,因為我知道,當我重看這篇給N.J.的信時,這篇文章霎時間就成了「To myself」。再一次的,我經歷到了自己寫給別人的話,成了我自己的幫助。當我表面堅強,心裡已經氣不成聲的時候,我知道神因為愛我,所以讓我回頭看了我自己寫的文章,祂不是若有若無的嘲諷我說:「你怎麼這麼不堅強,你自己不是很清楚這些嗎?看看你自己半年前寫的東西,now 堅強起來,你知道該怎麼做的。」而是讓我自己寫的文章,成了安慰我自己的字句。

那麼What did I say "to myself"?


要單單倚靠神,而且緊緊的倚靠